一片春愁待酒浇

佛系更新,高速同人车
CP可逆不可拆❤️

笑倚春风不自知

文案: 杜蘅奉母命不远千里寻爹,开启江湖超难副本任务,没想到刷出了隐藏boss……

 

杜蘅: 我太难了…我一定是寒水诀秘籍成的精

                           (一)

群山环抱,竹林苍翠茂密如海,风过处,枝叶相连,翻涌如潮。

 

这就是隐世不出的门派陨星谷之所在了,凭借母亲的临终前的简述和陨星令,杜蘅提着佩剑倚春风有惊无险地过了前面几道机关,来到了陨星谷最后一道屏障。

 

杜蘅一进竹林便察觉到了此处设有禁制,许多怪石错落其间,似乎是某种符阵,

 

 

不仅可以压制人修为,还能削弱法宝威力,任何轻功或是借助外物的方式都无法飞越竹林。

 

 

杜蘅愈是前行,愈是觉得古怪,不算太大的竹林自己却绕了很久,杜蘅暗自苦闷,关于阵法自己知之甚少……贸然进入竹林也是怪自己大意了……

 

 

根据自己仅有的阵法常识,多次尝试,却始终还是在竹林里绕圈。忽闻一声铮铮琴音,缥缈若来自云霄,琴音并未停歇,玉珠落盘般接连响起……

 

 

可以听得出,抚琴之人不仅琴技绝佳,而且修为高深,如果不是在迷阵中,杜蘅倒是会生出几分雅趣驻足细细欣赏。

 

琴音仔细听来似乎像是琴曲——《江楼夕望》

 

杜蘅跟随琴音走去,绕过几块怪石,竹林出现了一条山石铺就的小径,

 

 

琴声指引杜蘅顺着小径一路向前,不过两盏茶时间,便走出了竹林,眼前之景豁然开朗……

 

古木苍苍,鸟鸣啁啾其间,山谷幽潭,倒映着碧空浮云,世外仙境不外乎如此……

 

 

发现自己修为不再受阵法压制,杜蘅掠水而过,山道上竹亭里一道颀长的身影,伴随琴声渐渐明晰起来。

 

                        (二)

那人看不出年纪,负琴而立,端的是一派飘逸出尘。面具遮住了半张脸,眼睛曜石般幽深,鼻高挺而秀,唇薄如刀削。

 

这个男人郁秀得就像是从山水墨画中晕染出来的,通身透着世外高人的孤冷疏离。

 

我问道:“敢问阁下可是这陨星谷谷主裴连桥?”

 

“正是,这谷主令牌你从何处……”

 

“爹,呜呜呜……我终于见到你了”

 

那人面具下的脸上的表情凝固住了,更加高深莫测,未说完的话僵在嘴边……

 

“我娘临终前让我来寻你的,让我把这令牌交给你……呜呜,爹,你当年怎么就丢下我们母女一走了之呢?这些年……”

 

“好了,好了,令牌放下,你人可以走了……”裴连桥出言拦下了我一唱三叹的叙旧情。

 

“爹,你怎么这么无情,我可是你的亲女儿啊”

 

“……”

 

“那你觉得我该如何?”

 

“我要在这里待上半年,祭奠母亲”

 

“不可,谷内外人不可久留”

 

“爹爹若是不答应,我就把手中的陨星令毁了”

 

说着,我便右手拿出了一个洁白莹润的玉瓶,左手拿出了陨星令,玉瓶里的液体只是滴落了少许,令牌边角立刻被腐蚀掉了些许。

 

总之……一番纠缠不休,在我软磨硬泡下,拿出个隔壁猪肉铺子杀价的本事,便宜爹爹允许我在陨星谷待一个月……

 

总之,完成母亲的任务任重而道远啊……

 

                         (三)

来到陨星谷的最重要目的还是完成娘亲的遗愿,杀了这个负心的男人……

 

娘亲临终前说:“等我去了那边,我便求鬼差,让我在奈何桥上多等着些时日,好问问他为何当年抛弃我们母女,一走了之……”

 

寒水剑许慕君,斗春节折花宴上挥剑一式烟笼寒水,逼退群侠,十七岁的少女负剑独立,孤寒的剑气映着冷月,令众多自负天资的剑客黯然失色,又是何等风华绝代……

 

裴连桥走后,她剑指陨星谷,闯饮血道(陨星谷的机关屏障),在谷中高手的围攻下受了重伤,跳入河中才勉强逃脱……

 

而那个她放在心尖上的男人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

 

娘亲一直沉疴旧疾缠身,离世时刚过四十岁芳华。在她床前,我赌咒发誓,一定杀了裴连桥,为她讨公道……

 

在陨星谷的前几天,我潜伏在裴连桥身边想方设法暗杀他,但是他太谨慎了,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他对我的动向一直了如指掌,却不曾问责与我。与他渐渐熟悉起来,内心却产生了更多的疑惑,他几乎不曾解下面具,甚至在他洗浴时……(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而且他一身如玉赛雪的紧致肌肤,完全不像一个中年男人应有的,我只能把它归因于陨星谷的壕,用秘法保养得宜……

 

他的生活不过是晨起练武,有时心情好时还会指点我几招几式,午后处理2个时辰公务,然后到峥嵘剑阁(储存剑谱和名剑之所在)视察……晚上听取门派弟子汇报,然后洗漱就寝……

 

 

日日皆是如此……无聊到我想打瞌睡。

 

还不如我平日里捉鸟抓鱼来的有趣……陨星谷后山上生着不少稀有药草,我寻着好些个开花好看又艳丽的,每日给他送去。

 

连带着山上的野味也被我特殊“加工”后一并“孝敬”,我每日见着他面不改色食下,花也招收不误……

 

我极力挤出个笑容,回首便掏出来外婆留给我的毒经,

 

“这断魂草和血线莲服之便会口吐鲜血,三日后毒发身亡……他怎么吃了一点事也没有啊?”

 

 

“月影花和迷情粟放在一起练功时吸入极易走火入魔,好几天过去了这花怎么在他房间里开的这么好,还结了好几个花苞?”

 

再这样下去怀疑人生,吐血而亡,精神错乱的可能就是我本人了……

 

熹微的晨光里,他手中的剑几乎快成了一道道虚影,大巧若拙……剑招质朴中却愈发凝实更见其凌厉……而论内功的深厚更是甩我无数条街……

 

投毒不行,武力取胜也是行不通的,我只好腆着脸在“便宜爹爹”前刷存在感,伺机而动。然而我的一切伎俩在他面前仿佛是小孩子过家家,他自明月清风,岿然不动。

 

                         (四)

在一个月之期的最后三天,他却突然要出谷执行公务,我自然是要黏着他一同走。他所有所思地盯着我半晌……我在这样的目光下硬着头皮与他对视……他的目光澄澈若后山月光下的湖。

 

我也实在不敢相信这将近一个月来在我面前呈现的一个生活作风严谨,处事公允还有些的古板“中年人”是一个没有良心的负心汉……

 

“你为何叫杜蘅?”

 

“娘亲不想让我跟你姓,随便取的名字……”

 

裴连桥长叹了一口气说道:

“原来如此……后天你就把陨星令交出来吧,从此恩怨皆消”

 

“好的”我嘴上应着,心里想着,“恩怨皆消,呵,说的轻巧,不死不休才对……”

 

                          (五)

这一趟行踪居然好死不死的被陨星谷的死对头知道了,派了众多高手埋伏,虽然我功夫不及“便宜爹爹”,但是比他随身带的人却是不遑多让的,并没有扯后腿。

 

娘亲传给我的寒水剑诀也是得过母亲称赞的,“我在你这个年纪不及你,你比我的天赋还要好上几分”

 

带着一帮老弱病残,勉强逃出生天,连裴连桥也受了重伤,反而我倒是成了一帮子人受伤最轻的。

 

“收起你的小心思,对付你我不用出剑……”裴连桥冷冷看了我一眼,我顿时什么心思也没有了。

 

 

 

作者的话: 今晚我写不完了,明天再肝……后面更精彩啊……(*꒦ິ⌓꒦ີ)希望大家看完不要放弃我,给我留个心心,让我有动力继续把故事讲完,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7)